Huife

诈尸型写手

长安十二糖球 番外五

(我也没想过 我竟然又把这篇文给翻出来了)

 

李必X林元康

 

01

“欸!你听说了?林家小姐嫁到山上都三年了”

“听说了听说了!15岁被那李必讨到山上,成天吃一些粥,林员外也舍得”

“是个可怜的了,李必如今有府不住偏要住山上,我阿爷说以后要给我聘个公子哥,可不要受这样的苦...”

长安城里近年来安稳得很,吃喝不愁,穿着艳丽,自然把思想都转到那些传闻上,

李必与张小敬之事说书先生在茶楼子里都说了数不清几遍,每次讲每次都会满座,

不过近年来又有了新故事让大家更加好奇,

:林府小姐走失山上被人带回山上,

却迟迟不曾下山,林员外与林夫人整日在家以泪洗面,林府小姐惨遭虐待,听闻每日只能吃粥日渐消瘦,又听闻逼迫伺候那人衣食住行,

一个月那男子带着林小姐下山与林员外谈判,最终以失败告终,男子骑着马将林小姐绑了回去,林小姐在马上哭成泪人,可怜的很,

据人说某日林小姐再次下山看到她一瘸一拐,怀疑被人打骂,至今不知下落,

新一代的人不知道此中缘由只可怜那林小姐,

而回到山上的我将菜篮子重重放在桌子上,气不打一出来,李必慢悠悠的说“又怎么了?谁又惹你?好端端的出去玩,又生气回来 小心惹上病”

说完继续写着诗词,

见状我前去把他手里的笔抢了过去放到桌子上,叉着腰说 “还有心思写呐?外头的人都快把你说成人贩子了李长源!”

李必笑笑,又执起笔,慢悠悠写着,回道

“我都知道了,他们说他们的,你气什么?更何况她们说的是我,又不是你,我听着不是把你说的挺可怜的吗?”

“说你我也气啊!你怎么就是人贩子了,你不知道,我每次一出去都能听见 林小姐可怜呀,林小姐过不好的” 我捏了捏肚子上的肉叹口气

“我到底哪里过不好了啊?”

李必将笔放看着我“我倒要问问他们所说的你的可怜之处,说你成天吃不饱,日渐消瘦,你可吃饱了?”

见状我更是用力捏了捏肚子上的肉说了两声

“你自己看!”

“那说你被逼着伺候我,你委屈吗?”

“我哪里有委屈嘛...我为了我要给你熏衣都要做你女婢了...”

李必停了半响,又问“我再问你,为何有人说你是一瘸一拐的出门?”

我想到当天所谓的「破戒」之事就脸颊飞红,再次抬头看着李必那得意的样子分明是故意的,我站起身子留下一句

“你还有脸问!老流氓老流氓!”

便拿起菜篮子准备做饭,

 

02

我与李必已经三年了,期间也有不少小姐成亲,也有新来的丫头少爷,这些也是我有时得空下山时候听胭脂铺的姐儿说说近日发生的事情,在得知我的故事也被说书先生拿去用了的时候还是蛮开心的,想着我与李必也一样出名了,结果没想到这故事竟然被人说成另一个样儿,

看着杨芍幸灾乐祸的笑容我就气不打一出来,

这一年李必几乎不下山,我也只是下山买些菜之时才听到的传闻,这新一辈的人听了此故事有了自己的见解,丝毫不去在乎长辈口里真实的李必,只当李必是个被赶上山撤了职的老道士,还绑了个小闺女,

而李必倒是不在乎,依旧慢条斯理的,好似外面说的不是他,

当晚我走进卧房里准备睡觉,门被打开李必也走了进来,我脱好外裙扭头看了他一眼,李必正站在中间,我扭过头来就上床背对着他躺下,

过了好一会儿听见李必轻微的叹气声,随后传来稀稀拉拉的声音,我最终还是直接坐起身子看着李必,李必道袍刚被乱七八糟的扯下来一半儿,同时也看着我, 我瞪了他一眼披上外裙走过去帮他更换衣物,“笨死了!” 李必倒也不反驳,乖乖的嗯了一声“对,我笨死了”

我砸吧砸吧嘴更换好衣服,又将他的芙蓉冠摘下来,顺了顺他的头发才又回到床上,过好一会儿灯被熄灭,腰也被环住,自己闷声的说

“误会太大了,我在意的,我不是在意别人说我的夫君是老道士被撵上山丢了脸面”

我转过身子看着他说“我不想你这么好一个人在外被传成那样,你不在意别人的说法,可我生气!”

我瞪着眼睛看着他,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理解,

忽然头被李必揽进怀里,鼻尖与胸膛贴近,

又传来李必的声音,

“明日我随你下山,靖安司有些事情,

顺便看看阿爷阿娘,到时候如果遇见那帮人你想与那帮人怎么样就怎么样 随便说我也不拦你,可行了?”

听到后我终于心满意足的蹭了蹭,赶紧答应下来,手环住李必的腰,沉沉睡去

 

03

第二天一早我与李必换好衣物上了马,一路上只有鸟叫与风吹树叶的声音,秋季有些凉,我下意识抱住肩膀打了个寒颤,紧接着赶紧把李必的白袄子拿出来披在他身上,李必开口说道

“你冷了,光给我披上作何用?你的呢”

“有的!我先给你披上在披我的!”

说完我刚好翻到了我的花袄子,赶紧披在身上,

“是你说的,到时候不拦着我!” 怕李必反悔的我还是警告了他一下,他也顺着我说

“不拦,别太夸张就行,”

“我说的都是实话!我怎么夸张了!”

与李必沿着路走到市里,看到熙熙攘攘热闹的长安,小孩子拿着糖葫芦来来跑去

“碧玉妆成一树高..” 我想到这首童谣,我看着胜景不禁紧紧抓住李必的胳膊,李必不解的看着我,我只笑嘻嘻对李必说“长安如今越来越好啦,你与张勇士,檀棋姐姐护了长安,多亏你们呀!“

李必也笑笑,甩了一下鞭子说

“当日只想保长安,可没想到竟然也保住了未来妻子”

快马扬长而去,颇有当年的风范,可手里拽着的却不是油脂车的马绳,而是粉粉嫩嫩的一个人儿, 

“你盯着人家小孩手里的糖葫芦好长时间了,想吃给你买一个就是了”

“嘿嘿!吃!”

 

04

一路与李必来到靖安司,李必刚下了马屋外就有人前来恭迎,李必点了点头又扭头面对我,我两手搂住他的身子下了马,那人又说了一句

“司丞夫人” 我回了一句便和李必走了进去,

那人却迟迟不肯进来,感觉到大事不妙突然停住扭头喊道“你给我回来!我不吃蜜饯你别买了!你们还有事儿办 别花时间搞这些了!”

那人愣在那里,没想到被识破了,这司丞夫人虽然也不小了,可看她的样子总是有种小闺女的样子,全靖安司对她的印象都是极其好的,最大的印象就是「还是个未长大的小娃娃」

他看了一眼李必, 我也赶紧看向李必摇摇头“让他回来吧 哎哟我没事儿的!”

李必也看着我笑,那人也在等待李必发令,

“快说!” 李必只盯着我 缓缓开口

“要李婆她们家的,麻烦了” 那人赶紧应下来赶去,

“诶!” 我气呼呼看着李必 “谁再说我日渐消瘦我就挠谁!!!”

李必拉住我的手往里走 “你就是蜜饯罐子里泡出来的,我怎能断了你的蜜饯?”

李必到现在还记得把她捡回来那天她蹲在自己身边的时候总是有一股子甜味,让他老是忍不住骚骚鼻子,自己不喜甜食,可总是对这甜味有依赖,檀棋询问她身上是什么香,要送她的时候自己也是摆摆手说“这味香可买不到”

 

05

走到屋子里一如往常一样坐在椅子上,李必也去干正事儿,往里面看了看,里面的人便点头示意,自己也点头回应,徐宾送来果茶说道,

“司丞夫人不来,这果茶都没人喝的”

我也笑嘻嘻回道“那我多喝几杯,我最喜欢甜的了!”

徐宾笑笑离开,我也喝了一口果茶,香香甜甜,合口的很, 没过多久那人便赶了回来,将两盒蜜饯放到桌子上,“司丞夫人 你吃吧”

我点点头,谢过他才晃着脚在椅子上吃起来,靖安司的人忙忙碌碌的从大门进去又出来,

自己只是一边看着一边吃起来,

李必在旁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忽然又看向自己,

我也停下进食看着李必疑惑不解,

李必走近我说 “等会..可能你要和我见几位人,因檀棋不在,只能你与我去”

看着他为难的样子我倒是坦然接受,将手里的蜜饯放入嘴里含含糊糊的问

“行啊!谁呀?”

“与我合的来的高门子弟”

“咳...咳咳” 口里的蜜饯还没咽下,惊的我差点儿咳出来,“你说谁?” 李必叹口气,

“过会儿有个小宴,我只要坐一会儿就行,往日是檀棋与我去,今日只能你与我去了..”

李必心下为难,如此场合平日都是作为女婢的檀棋与他前去,忽然让她去也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这种场合,

见这么些个大人物还是第一次,也终于明白李必在为难些什么,早听闻李必是高门望族的公子哥儿,那他的友自然也是个个儿厉害的,场合还是个小宴, 吞了吞口水,捏了捏粉指甲抬起头和李必说

“知道了!”

 

06

李必处理好事宜,我也重新扎了头发,然后对他说“我要不要再换一身衣服呀?” 李必抿嘴一笑

“不用,这一身挺好看的,像是桃花仙女”

我听到后也放下紧张的心情白眼了他一下,走过去手打在他胸口,“什么仙女!别逗我了,走了走了!” 李必顺势抓住那只手紧紧牵住,一同走出门,一辆马车停在路旁,我扭头看着李必

“哪里来的马车啊?” 李必也看了看马车满意的点点头,“我雇的,人家夫人都风风光光去赴宴,我总不能委屈了你吧?万一受了委屈,不愿跟我了可怎么办?”

李必佯装委屈说完还叹了口气,我忍不住咯咯咯笑出来,“你哪里来的这么多酸溜溜的话说?”

最后搭上马车,坐在里面,马车慢慢行走,我与李必面对面坐,我一手掀起帘子,往外看,最后又放下,

“多久没做马车了?”李必突然问我,我愣了愣回复他“快四年了!碰到你那天就没坐过了!”

见李必盯着自己 疑惑问道“怎么了呀你?”

“我在想,如果我再早一点认识你是什么样子?那时你还是天天做马车逛香铺的林小姐呢”

我也思考了一番最后叹口气看着他,

“那我也是个天天往靖安司跑只为见李司丞一面的林小姐!”

李必垂下头低声笑起来,我也忍不住笑起来,

“反正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你都是会被你吃定啦!”

“这不是挺好吗”

 

07

与李必到了地方,伴着马车停下,心里再一次充满紧张,慢慢走出来扶着李必的手踩着小凳子下了马车,最后由着他拉着自己走进去,踏进府中便听到一句“李公子来了!” 随后从里面走出来一位公子迎上来喊了一句“长源来了!” 看着李必作揖,我也连忙作揖,那位公子毫不逊色李必,

「果然李必的好友就是不一样」

“这位是李..夫人?” 听到问候我赶忙抬头回道

“初次见面,我叫林元康!是..李必的妻”

那位公子听到后回 “在下姓张,与李必是多年朋友,李夫人不必拘束,快进罢!”

说完便往里走,李必也牵住我的手拉着我走了进去,一走进去室内其他二位公子纷纷起身,而看到他们身边的标准大小姐做派的女性我也明白了为何李必说要带着自己来,

“长源!” “好久不见了长源!” 李必一个个打招呼最后入了座,我走到他旁边生疏的掖了掖裙子在他旁边坐下,李必扭头打量了自己一下竟然笑了出来,随后轻轻的问“怎么突然这么规矩?”

我凑近轻声回“你没看那两位夫人都这样坐呢吗?幸好之前阿爷阿娘逼着我学了一些,不然可给你丢了面子!” 李必只憋着笑喝了一口茶,

 

08

“长源一段时间不见听闻是上山修炼去了?”

李必回“是,从那日之后便上山认真修道去了”

一位夫人开了口 “李公身旁的可是夫人?”

正给李必添茶的我闻此言一顿,李必也看向我,回了一句“正是” 我又赶忙填完茶坐下,笑着点头,

“看着倒是有规有矩的,我观察一番,一句话不说,只给你添茶,不知是李公如何来的好福气”

闻此言李必闷笑出声,腿正酸的我听见李必的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心想着回去后定要让他尝苦头,就在此时李必扭头看着我说

“你随意坐吧,这里都是熟人,不必拘束,”

随后大家看见李必的小妻子磨磨蹭蹭扑通一下低了很多,最后还朝着他们笑起来,

李必也笑说“各位见笑了”

见状那两位夫人更是笑出来说“哎哟!李公哪里得来的娇夫人?可爱的紧!”

李必笑笑回道“林员外教导有方,长源占了便宜,讨了小姐做夫人,”

我只能笑笑,心下想到

「哪里是李必好福气,明明是我白白得了个贵公子做相公」

我也开口道“夫人过奖了,元康自幼散漫惯了,不太懂得规矩,还是比不过二位夫人”

暗自叹口气,倒不是自己不想说话,是自己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忽然手被抓住,看着被李必握住的手又看着李必自若的吃茶,手被捏了捏,我也变得放松起来,

“李夫人头花松了” 一位夫人提示我,我紧忙在头上摸来摸去,不但没找到那支头花,反而把其他的眼瞅着也要弄掉,李必连忙拦住我说

“我来吧,这花都要被你弄掉了”

我一边老老实实的让李必弄花,一边看着那二位夫人笑,张公子看了看说,

“果然是不一样了” 大家不明所以的看着张公子连我都想抬头看一眼 却被李必给按下,只能乖乖的垂着头,

“当日连芙蓉冠都要让女婢戴的李公子今日竟然会戴花了”

二位公子听到后是爽朗一笑,旁边的夫人也低声偷笑, 而我则是被羞的脸颊泛红,赶紧想制止李必准备自己戴, 李必非但不给,还轻轻拍了一下我捣乱的手,我才把手拿下去,许久头顶传来声音“好了” 李必这才笑着回道

“长源也有些许长进” 我低着头一句话不说,完全没了在林府霸道的样子,

随后只听着李必与其他公子交谈,而我一会儿给李必添点茶,回应几句 才算好,

 

08

几个人聊了一会儿便要散了,最后我站起身子看着那两位夫人走回来说“李夫人,这是我们准备的见面礼,一早听闻李公成亲,却一直没见上,小小心意不成敬意” 我愣了片刻,李必见状用佛尘敲了敲我的头我才缓过神,接收到李必的信号我伸出手接过,

“快谢谢夫人” 李必又说,我连忙又说

“谢过二位夫人!”

那二位夫人笑笑随着自己的夫君离去,我也随着李必走出门,

直到上了马车我才舒缓一口气,李必看了一眼说道“不装了?” 我抱怨道

“累死了!原来你们这样的人聚会都是这么规矩的呀!”

随后又想到同为高门子弟,其他公子的妻子好生有气质,而李必却得了我这么一个饭桶…

想到这儿咬咬嘴唇看着李必,

“那个...” 李必不解的望着自己,

“如果,我没遇到你的话 你是不是也能像他们这样娶个高们大小姐啊?”

李必听到后歪着头看着自己笑,回复道

“那是肯定,没遇到你的话,我就会迎娶一位高们大小姐,每日回去久有能吃的粥,每晚睡觉也不用半夜醒来将搭在自己身上的腿拿下去,对诗词也能一个人交流了”

听到李必的话我更是低下头不做声,李必说的都对,这几年他是跟其他公子比有些委屈了,不比不知道,这一比,看着那二位夫人的做派,确实与自己不同, 思来想去最后下了决心,

“那个,不然这两天我去学学吧,我阿爷一直想让我学,我都没学,今天看完阿爷后我就去拜访一下那位先生”

一边数一边说“礼仪,还有姿态,做派,诗词歌赋,琴棋书画 还有...” 越想越头疼,想着做个大小姐还真累, 

李必瞧着眼前人的样子是真的下定决心,叹一口气打断了我说 “我唬你玩呢,你省省吧,你那双手去绣东西 不知道要刺多少窟窿眼儿出来,”

李必每晚搂着自家夫人睡觉,每当她的腿放到他身上的时候 他去搬动之时,一只手捏着那双小脚总是暗自庆幸当初没让她跟着檀棋学什么在火钳子上跳舞,

我也停下了唠叨问他 “啊?你唬我干嘛啊?我真的可以学的,你不羡慕你那些朋友?”

李必莫名其妙的问 “我有什么好羡慕的?他们有势我也有 他们是官我也是,他们有妻现在我也有夫人,我还羡慕什么?”说完后闭目养神,

我听着李必的话不由自主的笑出来,随后蹭的站起来冲着李必的脸颊亲了一口,又坐回原位笑嘻嘻的看着李必,

“那我不学了,反正最后受罪的是你,我可不管”

车夫赶到车内的动静问了一句

“没事儿吧二位?”

李必缓缓睁开眼睛看向自己,我冲他笑,只见李必也猛的起身嘴唇有了触感,过了好一会李必才坐回原位, “二位?? 我这马车可不是不结实的,怎么晃了起来,纯属是意外”

李必看着我红透了的脸 忍住笑意,张口回复道

“无碍,银两照样给你”

 

09

“阿爷!阿娘!我来啦” 

李必与我去取了马,给车夫付了钱,随后直奔林府,途中还路过茶楼子里面的人走出来两位,嘴上不停的说 “林府的小姐真是可怜的啊!” 我听到后啧啧两声,对李必说

“你听见了?” 李必驾驭着马回复我 “听到了”

我不安分的动了动身子,问他

“为什么会传成这个样子?现在的人怎么能为了本子有人看描述的如此过分”

李必皱了皱眉,将手臂收紧了些,随后回道

“为了吸引人眼球,当初那件事还不是把我说的如此神气,而我当初哪有那么神气?”

我不服的回复,“你当初可神气的很!!!”

李必又说 “人都爱听自己喜欢听的,你喜欢听我神气的话 就有人喜欢听你委屈的话”

我只静静的听着,李必喜欢慢慢的告诉我道理,我也疑惑不爱听道理的我竟然能将这些话听进去, 我坐在马上老老实实的点头,最后到了地方我还是跟他说 “那也不能不让我讲,你答应我的,听到没老李头!”

李必拴好马与我走进去说“知道了,林闺女”

二人走进门 我喊道 “阿爷!阿娘!我来啦”

没过一会,阿爷阿娘与小琴就走了过来,

“长源!迎安! 今日怎么都来了?”

“想你啊!阿爷 你们想我嘛?” 我笑嘻嘻的说

“小姐,姑爷,快进罢” 我捏了捏小琴的脸说

“我走以后你就是这家的小闺女了,都胖了!”

阿爷笑嘻嘻的说 “你们不喜宴会,我今日就不请了!” 我连忙打住说

“哎!不不不!今天要请!专门请爱逛茶楼子里的人,我今天要我说书!”

我气呼呼的拉着阿娘走了进去,

“说书?” 阿娘问道,

“对!说书!说一个真实的故事!”

门外阿爷纳闷的问着

“又怎么了这是?她受委屈了?”

李必叹口气说

“是我受委屈了”

 

10

与李必进了府中,坐到蒲团上,侍女上了茶,

我将背着的包裹放下,开始掏来掏去,

阿爷看了看李必,李必又看了看我 

“你在掏什么?” 我没有抬头,回复道

“茶具呀,你平时吃惯了你的清茶,我怕家里没有,给你带来了,一套的”

说完也将那些茶具拿了出来,小琴走来说

“小姐我给姑爷洗吧,你趁热吃茶” 我摇摇头将茶具放到一边有规律的熟悉操作起来,

“你不会,我来洗吧,你将我的茶吃了,等我洗好了你在给我倒一杯” 小琴只能谢过 将茶喝了下去,最后将茶递给李必,阿爷也刚好问道

“你说你要说书,要说什么书?” 我无奈的说

“阿爷,你将那些爱逛茶楼子的人都请过来,你不知道,我上次下山,他们都要把您女婿说成是人贩子啦!我要给他们看看,哪家人贩子是生成这般模样的!”

阿爷多少也听到一点,我如此一说阿爷也明白了些,赶紧发令将茶楼听书的说书的都请了来,

对外称“林家小姐讨回来了”

这人人听了都想看看林家小姐长得是什么模样,听人讲这小姐是个美胚子,只恨那山上的道士将她抢了过去,如今能回来也肯定是过的苦了,公子们想这回如果幸运 说不定自己还能博得她的心意,小姐们想看看这小姐到底是不是说书里描绘的那样好看,

男男女女抱有期待的跨入林府,扭头就看到一个貌美如花的小姐坐到一边,定睛一看身旁还坐着位公子, 大家入了座,鸦雀无声只顾着看那二位人, 而我也接受大家的目光笑笑,点头示意阿爷,

阿爷接受到信号后开始主持道

“今日在下请大家来是因为听说都是爱听书的人,小女今日回来有了有了兴致,称要说书,还请大家给个面子”

大家听闻这小姐要说书当然是期待的,

而我看看李必,站起身子咳嗽一声走到中间,清了清嗓子说

“承蒙大家厚爱,今日小女回府, 没什么好献艺的,只是想说明一件事”

大家不明所以的互相看看,最后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我拍了一下桌子说

“我的相公不是人贩子臭道士!!”

 

11

“林家小姐在四年前被一个道士抢了过去至今不见踪影,听闻是被迫与那道士成了亲,每日吃不好睡不好,想必说我这个故事都听过了吧?” 我看着大家向我点点头,我又望向那个说书之人,

“先生 是你讲的对吧?” 他得意的的回复

“正是!”

我砸吧砸吧嘴又说“那你们有没有想过,当初不是那个道士把人绑回去不放,而是那个小姐没皮没脸的赖着人家不走呢?” 李必听见低头浅笑,而那帮人开了口“不可能,小姐府上什么都有,贪那山上的什么?” 我也回复道

“可说不定那小姐是被美色吸引了呢” 那人又说,

“别说顽话了林小姐,一个道士,成天修道,能有多俊朗”

我气不打一出来说道 “谁跟你说的道士就必须是歪瓜裂枣了?你家这样还是丑?!”

说着我跑到李必后面两手托出他的脸面对大家,问道,李必莫名其妙的下巴突然被抬起,却又随着我摆弄,

大家看着李必一副公子样子风度翩翩,长相也是俊朗的很,不禁疑惑,那说书先生也捋着胡子皱眉,我又说

“先生 我给你个真实版本,你拿去讲可好?”

那人看着我问“敢问真实版本是?”

“就是林府大小姐从山上讨了个相公回来!”

 

12

我一五一十的讲故事娓娓道来,大家听的入迷,我也讲着讲着突然笑起来,故事讲到尾,我与李必相互对视,李必盯着我不说话只是笑,我也盯着他不说话也笑,最后我走到他旁边安安稳稳坐下来,

也没了那股子气,柔声细语的对他们说,

“你们听懂了没?我与我相公已经成亲三年啦,

胭脂铺的姐儿没说错的,就是我没皮没脸硬赖在他身边的”

随后又看向说书先生

“先生 我也不知道您从哪听来的风言风语,男强女弱的本子确实惹人注目,可是你不能扭曲事实呀”

大家了解后一一向李必致歉,随后好吃好喝招待直到结束,不知不觉也到了晚上,心满意足的靠在李必身上笑,

“满意了?” 李必问道 阿爷阿娘也一边摇头一边笑,

“满意了满意了!你没看他们都了解了 一个个都向你道歉了吗” 我笑嘻嘻的说,李必将我扶正说道 “那你为何要将自己说成没皮没脸 赖着不走,显得蛮不讲理,可事实却又不是这样”

我看着李必没有如往常一样将我搂怀里而是认真对我说事情 也不再笑嘻嘻的 回道

“嗯...哎哟..可是本来就是我先赖着你的嘛,这没多大的事情啦,你不要觉得我会被人议论,

我觉得这件事情很厉害啊,一个大小姐凭着自己取得了心仪男子,不觉得很厉害嘛!”

李必叹了一口气,心软的将我搂在怀里,我也安心的笑笑, 夜已深,我们拒绝了留宿的邀请,

正当我准备起身的时候却被李必一下抱起来,

吓得我赶紧搂住他脖子问 “你..抽什么风啊李长源!” 阿爷阿娘早已装作没看到进了卧房,

小琴走来看到此情景也不好意思的将佛尘递到我手中,说道 “小姐 姑爷现在没手 你帮他拿罢”

说完后走了回去, 我红着脸质问道

“你到底要干嘛啊!” 李必也莫名犯了顽性 一边走一边说道

“我觉得其实那版本故事讲的还是不错的,我决定体验一下那故事情节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什么..什么感觉?”

李必将我放到马上,自己也上了马,扬起鞭子,说道 “山上的老道士将林家小姐绑上山”

——

“听闻那林家小姐性子顽皮,林员外都拿她没办法,这小姐那日趁着无人看管直接跑到山上去了,遍地的硬石头她哪能受的了这个?

又饿又累的,最后被一个道士发现给救回了山,

那小姐醒来后瞧着眼前的道士生的好生俊朗,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便死皮赖脸的赖着不走,每日黏在这道士身边,这一来二去 二人日久生情,便下山去提亲,最后八抬大轿将这位小姐去了回去,后来得知这道士可不是一般的道士,这道士是现今靖安司的司丞李必李司丞,仪表堂堂,文邹邹的有文化, 这二人可是一段佳话”

说书先生一拍桌子,等大家都散了才跑到我身边说“李夫人,这次讲的如何?” 听了全程的我满意的点点头,可又说“好是好..就是..” 那先生闻此言连忙说

“哎哟!李夫人我可不是有意说你没皮没脸的我...”

“就是你以后夸李必的词汇可以更多一点!”

“啊?”

“你吃过书本的人自然是会夸,你多夸夸李必这故事就算好了!” 说完我点了点头,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出门外回到山上,

晚上我与李必吃完饭,李必便写写诗词,我也去洗碗刷锅,等洗好后出门看见李必在冥想,我到房里拿了件披风给他披上,随后坐在他身边,

秋风吹竹林,让人渐渐有了困意,

与李必过久了,自己也偏爱这份宁静,以前自己毛毛躁躁的什么事情都想尽快做,阿爷一说教我便觉得时间过得慢吞吞的,可如今哪怕这样与李必坐在一起都觉得时间太少,

李必睁开眼睛,我看着他笑,“以后我是老太太了我就只能这样看你啦!”

李必站起身子一把拉起我走向屋子里,边走边说

“那时候我估计我也只能这样打坐了”

二人躺在塌上,天气凉得很,我裹住被子不断的往李必身上贴近取暖,

许久李必开口说道 “不如我们在做一件那传闻里的事儿吧”

“什么呀?” 我转过身子问道

”林大小姐被虐待第二日一瘸一拐的出门”

“唔..李..李长源!!!”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