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fe

诈尸型写手

【与老派艺术家的浪漫日常】五

(更新频率逐渐相似易烊千玺)

 ——

易烊千玺X宋清许

 

宋清许在喜欢上易烊千玺以后第一时间就告诉了乔燃,乔燃当时回想了一下易烊千玺这个人,然后问道 “才16岁啊,就比你大了一岁,你不说你不追星吗?”

宋清许当时把手机开了扬声器,一边剥橘子皮一边说“我认真的,我真的好喜欢他,想给他最好的!”

乔燃当时没想到宋清许能追这么长时间,并且如今既然能以这种方式来与明星见面, 

而且真的用自己的能力为易烊千玺做了一些事情,

宋清许看着微信上乔燃说的“与未来男友同居的一天开始了” 害羞的砸吧砸吧嘴,最后还是回复了她“什么未来男友啊!说的什么乱七八糟!”

 

她偏过头看见旁边的零食不自然的挠了挠脖子,开始决定今天要穿什么,翻来覆去才找到一个褐色的针织毛衣穿上,走出门洗漱, 下了楼梯刚好看见易烊千玺要上楼梯,然后他看到自己扭头说了一声“醒了 下来了” 宋清许走下去悄声对着易烊千玺说“等我呢?” 易烊千玺看着窘迫的宋清许,又退回来把怀里的阿苔塞到宋清许怀里说

“没事儿 刚刚准备喊你,” 阿苔乖巧的在宋清许怀里打了个滚也表示安慰,宋清许走到客厅 何炅看到后立马站起身“哎呀!我们许许醒啦!”

宋清许连忙鞠一躬 “我我我起晚了对不起对不起!”因为太使劲后面编的一缕麻花辫也甩到前面来, 看着让人感到好笑,

何炅连忙伸出双手赶来说道“哎哟哟哟多大点事儿没关系!”

易烊千玺低头看她忍不住抿嘴露出梨涡浅笑起来,伸手将她的小辫子缕到后面回归原位,

何炅将宋清许迎到客厅,宋清许向大家道了早,

易烊千玺也慢悠悠走过来坐下,谢娜左看右看,带了点开玩笑的语气说 

“哎呦 今天清许和弟弟都是褐色风阿” 随后装作小声探讨一样说“情侣装吗”

这话不轻不重还是飘到了两个人的耳朵里,两人对看一眼只能装作是玩笑话给打趣回去,

 

“我们在说今天要不要去花园里讨论,外面太阳真的好舒服”

宋清许点点头同意了这个提议,随后站起身子几个人准备出发,谢娜突然站起身来让大家等等她,不久拿出一件披肩走来,

“来!跟弟弟同色系披肩,就更好了!”

然后直接给她披上,宋清许裹紧 只嘿嘿一笑跑了出去,几个人站在阳台上看着外面的风景,深深吸了一口气,和大家吼了一声, 然后又说

“好舒服!” 何炅一边下楼梯一边问

“舒服吧?其实这样喊出来也特别畅快!你上一次大声喊是什么时候”

“嗯..去年!” 宋清许也跟着下了楼梯,

何炅扭头问道“这么久啊?为啥喊啊?喊的是什么啊”

宋清许下了楼梯走到小路上甩了甩披肩,回道

“因为去演唱会,“喊的..” 宋清许扭头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啊啊啊!易烊千玺!!!”

这一句让大家都顿住了一下,易烊千玺也被吓得一抖, 随后谢娜大笑着扑向何炅

二位嘉宾把手指塞到耳朵里宋清许也笑嘻嘻的走到椅子旁边,带了一点不好意思,

“演唱会最适合大喊了!” 谢娜走过来搭话,宋清许点点头,

易烊千玺低下头笑了一下又抬起头看着范丞丞正准备坐到宋清许身边的椅子上,不知为何,他干了一件他觉得特别幼稚的事,易烊千玺快步走过趁着范丞丞与何炅谈话,直接坐到宋清许的旁边,宋清许没注意这一点,易烊千玺也坦然自若,范丞丞扭头看了几眼也低下头用手挠了挠头发带有意味的笑起来坐到了易烊千玺旁边,

所有的易烊千玺严肃话少沉闷成熟的标志都烟消云散,他觉得易烊千玺在某些事情上还是个普通的男孩,

易烊千玺过了一会儿也开始有点嫌弃这个做法,但是他不后悔,只能不经意的骚骚鼻子的,掩饰不自在,

 

宋清许听着易烊千玺述说高考事情的时候思绪飘到了那时, 原本就知道他不容易的宋清许在听见易烊千玺说出来时还是有些心疼的皱皱眉,

种种事件都浮上心头,她越发的觉得自己是栽到他身上了,她将喜欢他一辈子,用粉丝的身份,不管他以后如何这一点她敢保证,

“许许像想到了什么?” 何炅发现了一脸认真看易烊千玺的宋清许, 宋清许抬眼看了看何炅

“想到自己高考时候了?” 宋清许摇摇头

“没有 我想到千玺高考时候了” 何炅了然笑笑应了句“这样啊!” 宋清许点点头,她知道易烊千玺不缺夸赞她也知道现在说有些晚,可她还是看向了易烊千玺,对上他的眼神把自己当时想说的话认认真真的告诉了他,

“你可太厉害了!我超级佩服你!当时我觉得我考不上我的那个学校的,可我看你这么努力都考上了,我也学着闭关好好学习,”

易烊千玺看到宋清许亮亮的眼睛望着他,下一句话让他有些感动又开心,

“就是因为你我才有动力认真学习,我才考上我的设计大学的!”

宋清许说完了自己咯咯笑,易烊千玺面上淡然心里早已七荤八素的,他有点搞不懂了,听见这种事他肯定是会感动的,可却好像夹杂着一些别的东西,最近的相处也是逐渐不一样,到底是什么东西易烊千玺思来想去才想到一个,下意识的皱皱眉「不是吧...」 

易烊千玺喝一口水又抬眸看向宋清许,看着宋清许坐在椅子上小口小口的喝着水,头发松松软软的披到身上,易烊千玺咬了咬下嘴唇靠在椅子上,「是吧…」 易烊千玺纠结的心情只持续了一秒便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是」

 

范丞丞念了下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好像大家早已心知肚明, 何炅说完所谓的感情状况后看向宋清许,“我一直以为许许是有对象的”

谢娜震惊的看着何炅又看了看宋清许,宋清许也瞪大了眼睛表示疑惑,

“因为我听说许许要来我就翻看了以前你的微博,许许微博里有一条内容是和男朋友的合照”

谢娜又看向宋清许说“天呐清许!?”

易烊千玺也侧过头眨了眨眼看着宋清许,宋清许要说什么却被何炅截了去,

“后来我看清楚图片 发现是许许和弟弟的广告牌合影,弟弟还拿着绿茶饮料”

前一秒还想着辩解的宋清许下一秒就像是泄了气的气球不说一句话, 憋着不吱声, 

何炅靠在椅子上笑笑,谢娜范丞丞与董又霖微微的笑出声,

易烊千玺挠了挠头发 眼神盯着杯子也不作声,

何炅像是发现什么大事儿,大笑着拍手看着宋清许 “天啊!许许脸红了!” 谢娜闻言也看了看,

“真的啊!” 易烊千玺也看了看, 宋清许用手盖住脸,又挥了挥,

“我才没有呢!热的热的!那就是粉丝都会开玩笑那样发的啦!”

“我也没说是真的啊” 何炅用奇怪的调调说着

 

“你们觉得爱情像什么” 何炅列出几种食物,易烊千玺听到后想了想 “云” 宋清许听到后也抬头看了看云,“我现在就看到云了” 易烊千玺用手指了指,

“嗯...” 宋清许也低头想了想,“爱情像...”

宋清许回忆了一下,她其实想不到什么,她在何炅问出问题时候就一直在想了,她看向易烊千玺,接着他说的答案,

“雨..吧” 宋清许回答, 似乎又有些明显,不过她撞着胆子 坦然的面对众人审视的目光,大家都不说话,

何炅在想着怎么圆的时候董又霖慢悠悠说出

“蛮配的还” 

“噗” 何炅低下头笑,范丞丞摇摇头啧一声,谢娜大笑着使劲拍了一下董又霖,董又霖一脸茫然的看了看众人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讨论便在微妙气氛中结束,

 

宋清许走进屋子暗悄悄的轻抽了一下自己的嘴,

“嘴欠呀你!宋清许? 你虽然是粉丝但是你身份也不纯是粉丝吧!让人听见怎么想!”

随后又佯装扇了几下, 易烊千玺端着盘子跟着何炅走进来,何炅直接走向厨房,易烊千玺倒是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背对着自己,慢悠悠凑近发现她嘴里嘟囔着什么, 易烊千玺毫不掩饰的直接将头凑近她的肩膀歪头说 “你又多吃东西变胖了?”

宋清许被吓一跳立马转过身子,易烊千玺也在那一瞬间站直身子,俩个人眨着眼睛看着对方,

“不是....不是这个事” 宋清许说,易烊千玺也往厨房走 “噢...这样啊,那因为什么?”

宋清许也追过去回答“没有什么!”

易烊千玺点点头不再问,将盘子放到厨房便上楼了,宋清许倒是在下面抓住阿苔玩的开心,

不一会便看到易烊千玺从楼梯上下来和何炅说着什么,宋清许放下阿苔走向在吧台前翻书的易烊千玺,又扭头何炅一眼,小声询问,

“怎么啦...?” 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宋清许,又翻了一页书,“没事儿,工作的事情 春晚彩排,下午就要走” 

宋清许知道事情的重要性,可她也不能做些什么,在这时候放佛她比易烊千玺小了好几岁,完全不能说出什么有用的话来,一切都要看他们的讨论决定, 宋清许点点头,趴在吧台上不做声,易烊千玺发现眼前人逐渐蔫儿了一句话也不说,想到到时候春晚之时她会看着自己表演就忍不住勾起嘴角,他把自己手里的零食放在吧台上一颗,然后看着宋清许心事重重的伸出手拿起往嘴里塞,感到好笑,不一会他又往吧台上放了一颗,果不其然宋清许又拿起来吃掉,何炅走过来笑着说 “千玺你把许许当我们小屋的第三只猫了?” 宋清许反应过来看向易烊千玺 

“你干嘛啊这是” 宋清许简直被自己蠢笑了,

易烊千玺也低笑出声看向宋清许,

“我半夜就回来了,放心,春晚彩排而已”

宋清许点点头,看向易烊千玺

“等你和娜姐回来!”

 

宋清许坐在沙发上,摆动着阿苔在毛织衫上遗留的毛,刚刚因为抱着阿苔太使劲,揉来揉去再一低头,便看到了身上的毛,正收拾着,可点点却又跳了上来在自己身上打滚儿,宋清许叹口气,决定放弃了这个想法,旁边的视频电话响起她看了一眼便点了接通,将手机屏幕对准自己笑声的说“爸! 怎么啦” 电话那头的父亲嘘寒问暖宋清许时候点头回答的份儿,

“怎么样啊!我看你还胖了!”

“对啊,在这跟在家里一样,还有人照顾,放心吧您!妈妈生意怎么样?您俩身体还好吗?”

“挺好的!你的带动效果不错!我们也都挺好的”

“那就好!等我有空子我再宣传”

易烊千玺从楼上下来便看着宋清许在视频,慢悠悠走过去又一屁股栽倒在宋清许旁边,宋清许猛的微微弹起一点,心想着他怎么这么爱吓人,

“你小姐妹啊?” 易烊千玺以为是乔燃,便凑近去看,当他看到一个男人的时候猛的将身体坐直,

“...你爸爸?” 宋清许点点头 “对啊”

易烊千玺得到答案后便移旁边不做声,

“谁啊那是? 那位啊?” 宋清许父亲问道,宋清许看了看易烊千玺 “千玺呀!爸爸” 易烊千玺听到后便慢慢凑近,因为太近手机离的太近根本塞不下两个人的脸,易烊千玺只能越凑越近,宋清许发觉后才将手机离远一些,

“叔叔好,我是千玺” 易烊千玺打了招呼,

“诶!好!千玺是吧 认得你,小许喜欢你,她妈妈经常叫你女婿,熟悉的不得了”宋清许父亲打趣儿说着,

易烊千玺听到后只能哼笑两声,宋清许简直是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

“老宋!您这是哪门子的熟悉啊?我妈怎么还说啊..她..”

宋清许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嘟囔道

“还真给我面子....” 说完下意识看了看易烊千玺,

宋清许父亲大笑几声,便挂了电话不再打扰,

沉默一会儿宋清许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宋清许轻咳几声,易烊千玺倒是坦然自若的逗着怀里的点点,

“那个..千玺..”

“嗯”

“哈哈哈哈哈我爸这个人就爱开玩笑啊!”

“嗯”

“...我妈她就说着玩玩”

“嗯” 

宋清许最终忍不住,跪在沙发上看着易烊千玺,像上次为了饼干发誓的样子一样,认真的说,

“我之前就是你的一个小粉丝,因为你有动力学习,买杂志看电影看演唱会什么的,所以...自然也有那种..就是那..那种心情啦!” 宋清许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吭吭唧唧的说不全,

“我们一家子逗着玩的,当玩笑话说的,你别在意啊!” 

易烊千玺看了看,宋清许一脸尴尬的样子,让他忍不住就想逗一逗,放佛他只要逗一句,宋清许就会着急的再次解释,易烊千玺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点点如愿以偿的抓到了逗猫棒,

易烊千玺骚了骚鼻子站了起来,动作在心里排练了好几次才能如此行云流水,他站起身子从宋清许旁边经过之时伸手在她的头上轻轻抓了抓,又走开,期间他说

“逗你玩的,别在意” 宋清许抬头看到的只有他的背影,他的动作很轻很快,如果不是宋清许透过手机屏幕看到头顶有一丝丝的乱,根本无法相信刚刚易烊千玺的手在自己头上抓了一下,

她看见易烊千玺跑过去和他们谈着事情,也慢慢的将自己头发整理整齐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谢娜在楼上还在整理,易烊千玺先走下来默默穿鞋,听到动静的何炅走过去说“先走啦?” 宋清许也赶紧回去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一手撑着墙在穿鞋,嗯了一声,

“你衣服呢?不冷吗?” 何炅看着穿着单薄卫衣的易烊千玺问道,易烊千玺停下了动作说

“啊...我落床上了” 说着打算脱鞋去拿,宋清许好像终于得到一个能做到事情喊了一句“我去!”

便匆匆跑上楼去给他拿外套, 何炅笑了笑,

易烊千玺看到宋清许上了楼把目光转向何炅,无奈也笑了笑,

“呐!给!” 宋清许跑下来走到易烊千玺身边,易烊千玺接过以后说了一句谢谢,易烊千玺把外衣穿上,何炅就去看谢娜, 易烊千玺穿好打开门,顿了一下随后扭头说了句“我走了” 如他所愿的换来一句 

“路上小心!等你回来!”

 

谢娜易烊千玺一走宋清许就被何炅召集到餐厅,

范丞丞和董又霖爽快的答应了帮忙的要求,

何炅看了一眼宋清许笑着说“作为小屋里的小主人也说句话吧~” 宋清许看了看搓了搓手心对着他们二位说 “谢谢你们的帮忙~!”

惹得三人发笑,何炅讲明白任务便去做奶茶,忽然想到什么何炅抬起头看着宋清许,

“诶!许许你是跟哥哥们去玩还是在家陪着我”

宋清许进行着手里的工作一边说 “我陪何老师吧”

何炅也答应了 “行!两个大小伙子出去工作,小闺女留下陪我这个老人” 说完自己哈哈大笑,宋清许扎好头发一边听着何炅考范丞丞与董又霖一边帮忙,偶尔也被笑的不行,

奶茶很快煮完, 何炅打算设计牌匾,坐到地上拿起粉笔,刚画了第一笔就看向宋清许

“诶?!许许,你不是会画画吗?” 何炅坐起来看着宋清许,宋清许也点点头,

“清许会画画啊”范丞丞盯着宋清许走来接过粉笔,

“她会!她画了特别多的弟弟,都特别好看,各式各样的千玺” 范丞丞点点头,宋清许画了几笔便成了样子,奶茶已经煮好,二人接过,何炅对宋清许说 “去送送两个哥哥”

宋清许便走过去送范丞丞与董又霖,关上门又折返回来,跟在家里一样,何炅忙忙碌碌的收拾好东西,宋清许窝在沙发上玩手机,舒服得很,

 

“许许 干嘛呢!” 何炅忙好了过来坐在沙发上,

宋清许抬头看一眼把手机放下,“我在看我设计的汉服下面要做成什么样才好看” 何炅倒茶应到,

“噢~这样啊!许许你是只设计汉服吗?”

宋清许点点头 “因为妈妈也是买汉服的,我就从小喜欢 便只设计汉服了 时尚的我也不太懂”

宋清许又说

“最近看到有人提议说汉服可以穿出去玩,然后说可以设计一些去大场合也能穿的那种衣物,所以我最近当作爱好一样,准备设计一些旗袍,比较方便,穿出去也蛮好看的,去赴宴饭厅舞会都可以穿”

何炅点点头认真听着,“那许许也可以给自己设计几套” 喝了一口茶又说 “说不定以后许许的男朋友会经常出席大场地呢” 宋清许不晓得其中另外之意,只使劲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随后伸个懒腰看了一眼时间,

「他们什么时候起飞啊」 宋清许看着天想到,

“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何炅说,宋清许慢悠悠的点头 “应该还没飞吧...”

“我说的是你那两个哥哥啦!不是千玺!”

“啊!” 宋清许猛的扭头 又点点头“啊,嗯!应该很顺利!”

 

宋清许上楼换了件衣服,将毛织衫包好打算拿回去洗,蹦蹦哒哒的下楼梯发现何炅正在回答问题,慢慢放慢脚步轻轻走过去想偷看一眼,结果头发落到了镜头前,听见里面的女孩喊

“啊!小许太太!”

宋清许无奈又不好意思的做到何炅旁边,打了招呼,“好久没见到你了!最近追星追的欢呀!”

那女孩打趣儿到,宋清许将头发别在耳后,笑嘻嘻的说“我明明前天还发了微博嘛” 那女孩说

“好嘛 逗你的,太太应援图什么时候出啊”

“就近期吧....最近我还在搞一些服装,可别催我啦,我头要秃了”

平板那头咯咯咯的笑,何炅两头看看插上一句话

“怎么什么意思 许许还要设计弟弟的应援图啊?

也是作业和工作?”

宋清许摆摆手“怎么可能!是我自己喜欢然后做出来的啦...追星嘛..”

“噢~ 许许画的弟弟真的好看!”

宋清许最后让何炅工作,自己离远一些,

 

天逐渐黑下来,宋清许窝在床上看书,嘴里还嚼着饼干,看到一半望着窗外想 最近自己参加这个节目已经好几天了,过年肯定是要回家过的,到时候要很长时间不能回来,她有点感觉舍不得,

这个综艺太舒适了,又舒服的床有猫,每顿饭都是香的 每一天都有新朋友来,还可以听听别人的故事,还有... 宋清许发现书页被自己揉皱了,才不去想这件事,

「还有 喜欢的人」

“许许!快下来呀!” 宋清许听见何炅的呼喊急忙下了楼梯,循着声音走到厨房,

“许许看!弟弟打电话了!” 宋清许急忙跑过去,终于她看见了易烊千玺在那旁回收,

“何老师,清许” 何炅把镜头对准宋清许,把话语权交给了她,宋清许只死盯着镜头问

“怎么样啊怎么样啊!” 易烊千玺一边走一边说

“彩排完了,还行吧,就还可以,准备去机场了”

宋清许放下心来,“那太好啦辛苦你啦,何老师做了甜酒冲蛋超级好吃 等你回来吃呢”

宋清许赶紧把手机推向何炅,何炅说了些关心的话,宋清许跑到远处转了个圈,被何炅收入眼底,易烊千玺突然看到摄像头转向后置,宋清许换上了她的粉色居家服栽倒在沙发上,

听见何炅说 “许许乐坏了,你看看!”

宋清许发现后不好意思的笑笑,易烊千玺也带有笑意的说“看到了,我马上就回去了,”

宋清许坐到沙发上没多久就开始皱眉,她发现她一天没看到易烊千玺就会做不好自己的事情了,完全不像易烊千玺所说的追星最好方式了,

「这可不行」以后她早晚还是个粉丝,他还是明星,他们俩不可能像这个节目一样天天看到对方并且保持联系, 

信息提示音打断了她的思想,她点开的时候看见那个让她反反复复看的头像框越过了她同时置顶的父母与乔燃飘到了最顶上,

她看到那条消息后 又盯了许久,那个 家 的字眼莫名深深戳中了她的心,心里的某个情感忽然变得有些不一样,「怪他,都是他的错」

宋清许咬了咬嘴唇,写了删删了写,最后深呼一口气,随着心打了一串儿的字点击发送,

「还是要想个办法」

坏人:『马上到家了,先别睡,我带了夜宵,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

 

清清爱吃蛋清:『没有了!你带什么我吃什么,

等你回来,放心!』

 

宋清许正逗着点点,传来了门铃声,宋清许急忙去开门,只见范丞丞和董又霖

何炅从厨房跑到门前拥抱了两人宋清许把门关好才走向前,“太不容易了!” 何炅一边抱一边说,

宋清许也凑向前说

“何老师做了甜酒冲蛋,快来吃吧” 说完跑向厨房,何炅也将他俩迎到餐厅, 宋清许早早盛好了俩碗,一边听着俩人的遭遇 一边递过去,

“许许你不吃一碗吗?” 何炅看了看问,宋清许摇了摇头,“我再等等吧”何炅便不再追问,

 

宋清许坐在旁边听着,董又霖看了一眼宋清许说 “清许我和你说 那个追星少女,真的绝了..”

范丞丞一拍桌子说“对对对!我的天”

何炅宋清许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俩,

“她也是追星,烦恼也是关于她身边的人都不太理解她追星,就说她这样没用,什么你这么喜欢他 他也不认识你,说这种话,

最后解决完烦恼乐呵的夸了足足半小时她的爱豆”

何炅听了大笑,宋清许也笑, 过一会儿宋清许又说 “唉我不喜欢这种说法,她如果真喜欢那个明星一定会努力见到他的,再说了有时候追星也不一定是为了让他认识自己,就是喜欢 就是想对他好,从而自己变得更好”

宋清许双手托着腮看上去心事重重,何炅打趣道

“许许说的没错,追星就是在追他的过程中变成更好的自己,我们许许不也是因为喜欢弟弟所以才努力考好学校过好生活嘛”

“对呀!” 宋清许看着何炅“而且我也见到千玺了啊,谁说见不到!只要努力就能见了嘛..”

宋清许回味过来自己激动说的这些话不好意思的又不吭声,何炅看到后使劲抱了一下宋清许

“太可爱了你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还回来吗?”

“他们大概一点多才能回来” 董又霖听到后点了点头, “不然我们先休息,一边休息一边等”

大家接受了这个提议,董又霖范丞丞回了房,

何炅看了一眼锅里的冲蛋又看了看宋清许,

“许许也回去躺着吧,冲蛋我看着,你休息一下”

宋清许放下手里的勺子点点头,“那辛苦何老师了!” 宋清许上楼回了房间,拿过书本,吃着饼干看着书, 

时间慢慢过去,宋清许开始打上瞌睡,

宋清许平时画作业,裁布料一搞就搞到两点多,可这两天在这里生活 学校得知便暂缓了作业,正规的作息方式持久后让她开始不停犯困,不知不觉的就睡了过去,

直到何炅喊了一声她才醒过来,听见下面的声音得知易烊千玺与谢娜已经回来了,赶随便摆弄了一下头发还带着困意摇摇晃晃下了楼,

“何老师!我们还带了夜宵回来!” 谢娜说完后又看到了刚下楼的宋清许,“清许!” 谢娜与何炅拥抱完又跑回来抱紧宋清许,“终于回来啦娜姐~”

宋清许说,易烊千玺一手拎着夜宵,与大家都拥抱了一下,宋清许小跑过去 左看看右看看,伸出手又放下,最后只说“幸苦啦 欢迎回家!” 便要接过他手里的夜宵,却迷迷糊糊的眼前一黑一头撞到易烊千玺的棉服上,后背也好像有一只手拍了两下,没过几秒又放下,她也渐渐看清楚眼前人,

“都困的睡着了啊?” 易烊千玺拎着夜宵往里走扭头问道, 宋清许摸了摸撞到的鼻子也跟着走,

“眯了一会儿而已” 又追过去抢过夜宵,易烊千玺愣了愣,“这么馋啊?!” 

宋清许反应过来皱起眉解释 “什么啊!我意思是我帮你拿过去,你上楼去脱衣服!”

“噢…” 易烊千玺转过身子上楼脱下外套回到厨房,刚走进厨房就看见完全恢复精神的宋清许端着一碗甜酒冲蛋对他笑,“快来吃!” 何炅也说

“快吃吧弟弟 许许一直等你呢,她都没吃”

宋清许给自己盛了一碗坐下说“还有等娜姐呀”

“谁叫我?” 谢娜刚好换好睡衣下了楼,

“娜姐快来!给你盛一碗!” 宋清许走到厨房给谢娜盛了一碗,又跑到厨房,“我来吧,你去吃”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宋清许说“不用快好了”

“我看着千玺,靠在墙上,这样” 谢娜学了易烊千玺靠在墙上的样子,何炅搂着易烊千玺笑,宋清许抬头看了一眼满眼疲惫的易烊千玺不做声,

“我是不觉得你们离开过” 何炅说 “许许真的是时不时的就看天看手机,是真想你们了”

宋清许跑到谢娜旁边一把抱住,又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好想你们噢!”

 

易烊千玺坐下吃完了冲蛋,开始拆夜宵,宋清许也在旁边坐下,

“我买了烧烤,你不是愿意吃吗?”

易烊千玺一边拆一半看向宋清许,宋清许在一旁等着点点头“愿意吃愿意吃!” 易烊千玺拿起一根肉串递给她 “呐” 随后又自己拿了一个,宋清许接过开始享用起来, 满足的眯起眼睛,

“许许吃太快啦!小心胃噢” 

宋清许咽下嘴里的肉,点点头,易烊千玺把奶茶推给她,宋清许接过一口一口气喝起来,

 

谢娜与何炅讨论着小品的事儿,宋清许半听半楞神,时不时还看看易烊千玺,发现他好像也在放空,谢娜忍不住落泪,宋清许反应过来小跑到她旁边,双手环着她,头也靠在她身上,一句话不说,谢娜接过纸巾也回抱了宋清许,宋清许轻声说“好啦好啦~回来啦~”

她记得每次过年回家如果她有烦心事,她妈妈也会这样安慰她, 易烊千玺在旁边咬着嘴唇不说话,宋清许也坐了回去,困意让她朦朦胧胧的,

“其实我昨天还在说” 宋清许下巴抵在膝盖上,缩成一团看着何炅,“我说娜娜如果遇到什么事你还有我可以和我说,但是我不知道昨天那种状况弟弟可以跟谁说” 何炅染了哭腔,

“他也很为难,他是表面上看起来都可以”

易烊千玺听到后挠了挠头,余光扫到宋清许突然将头低了下去,用手挡住脸,易烊千玺看向何炅指了指宋清许, 何炅发现后看着宋清许没叫她,

“清许妹妹..想到自己的难处了?” 范丞丞轻生询问,

“不是 许许应该是也心疼弟弟了” 

只见宋清许小幅度的点点头,在膝盖上蹭了几下才抬起头来,

眼睛红红的 鼻头也被蹭的蹭的红红的,她看着众人感到有点丢脸,破涕为笑, 

何炅的话直戳她内心深处为易烊千玺留存的一块地方,她喜欢易烊千玺的过程中,她因为易烊千玺变得更好,易烊千玺传达的都是温柔的,正确的东西,她在家人朋友面前夸他厉害的时候神气十足,可她晚上回到家里看那些视频,也心疼哭的泪沾襟, 她想为他做些什么,可她好像又做不了什么,当她有能力做博主了以后自己有余钱有资本之后便以他的名义做了一些事,和他一起做了一些事,她最喜欢看见易烊千玺很自信的知道有人在喜欢着他的样子了, 如果说让别人问自己喜欢不喜欢他,他一定是自信的说肯定喜欢,自己也毫不含糊的直接说喜欢,

想到这儿她又把头埋下去,易烊千玺见状皱了皱眉,「怎么又哭了?」易烊千玺明明本来自己觉得这不是个很大的事儿,这些事他自己能很好的消化掉与自己和解,他也偶尔有一些朋友可以说,他也不愿意输出他更愿意自己承担,

这件事情肯定会过去,所以他觉得这没有任何关系,

可貌似这件事放到宋清许那里就成了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他无奈叹口气,不知道要怎么办,可人就在他身边缩成一团,他看了看 伸出手,在宋清许腰上沿着背骨一下一下的糅蹭以表安慰

“别哭了,你晚上该做噩梦了” 易烊千玺说完这句话看见宋清许停了下来,抬起头用通红的眼睛盯着他,带有哭腔的糯糯问他“噩..噩梦?”

易烊千玺发现这招有些管用,并认真的点点头回答 “对,噩梦,很吓人的那种”

 

“我们到时候都转发一下官微的微博” 何炅说完这句话,扭头看向宋清许 “许许困了吧?眼睛都睁不开了,看眼眶红的,我这还把许许给弄哭了”

宋清许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

“大家回去睡觉吧!” 何炅站起身子,大家也一起站起来, 宋清许对着范丞丞董又霖摆摆手,上了楼,慢悠悠的走进房门口,又退了回来,朝着何炅说了一声“晚安何老师!” 何炅也回了一句晚安,然后说“弟弟已经进去了” 宋清许表示已经知道了,便慢慢的打开易烊千玺的门,探出头看着在床上刷手机的易烊千玺扭头也看向她,

“怎么了?” 易烊千玺看着门口的小脑袋询问道,

“晚安!” 易烊千玺点点头“晚安”

 

第二天宋清许醒来时候发现谢娜已经站在床边,

看见自己问道“我吵醒你了?” 宋清许坐起身来摇摇头“自己醒的!” 随后换好衣服与谢娜一起走下楼 “哟姐妹花也醒啦?” 谢娜与宋清许笑笑,

“早安何老师!” “早!”

“早安!” 谢娜看了一眼范丞丞 “你好像保安啊”

宋清许也噗呲一笑, 抬眸看见易烊千玺也下了楼梯 “千玺早安!” 易烊千玺一边下楼也一边道早,

董又霖醒来,易烊千玺帮忙开了门,

宋清许走到何炅面前,蹲着看点点与阿苔吃零食,时不时用手指摸一摸阿苔,

“你们要不要煎面包?” 宋清许转过身子举手,

“我要!” 说完跑到厨房观看,易烊千玺甩了一下黄油,黄油缺丝毫未动,让大家发笑,

“这火是不是太大了” 易烊千玺手忙脚乱,谢娜看了一眼锅瞪大眼睛,最后糊掉的面包准备出锅,

宋清许在一旁悄声说

“麻团糊了面包也糊了 不愧是你” 易烊千玺斜眼看了一眼宋清许,“啧”一声 端着盘子就往餐桌走“嫌弃别吃” 宋清许急忙追过去拿起一个就吃了一口“吃吃吃!” 结果又赶紧放回去,易烊千玺也赶紧制止 “喂!很烫啊这” 他看到宋清许将手指放到嘴里就知道他提醒晚了,叹一口气端到桌子上,宋清许吃了好几片,卖相不好味道不错!

吃完饭,中午的直播也即将开始,

宋清许将盘子碗都收拾好,跑进直播室,

宋清许听见易烊千玺和谢娜所说的跳舞,易烊千玺极其认真的说“还有伦巴恰恰和桑巴” 不禁眨了眨眼,随后又说“今天他们说还要加一个斗牛”

谢娜与易烊千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来,何炅说

“我要如何才能让听众朋友看到我不可思议的表情” 宋清许拽拽易烊千玺衣服问“真的啊?到时候可以看见你跳舞?” 易烊千玺点点头,何炅看不下去说

“假的啦!许许!弟弟你越来越坏了!还点头!” 易烊千玺扭头看宋清许瞪着他瘪嘴的样子笑起来,何炅又说“弟弟最近特别喜欢逗许许,许许每次都上当”

宋清许说 “怪我太容易相信别人”

 

一场直播结束,大家松了一口气,几个人坐到沙发上,何炅看了看说 “我要跟你们说一些事”

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何炅身上,何炅说道

“最近因为出现的一些事情,所以我们可能需要离开小屋一段时间” 说完大家都不说话,谢娜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易烊千玺也点点头,宋清许倒是没缓过来,从沙发上坐到地上问“那要几天才回来啊? 今晚就走吗?”

“不要太久时间,一阵子就回来了,今天天快黑时候就走”

宋清许不做声,她有点舍不得,这两天她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窗外的湖,两只猫,醒来后楼下热闹的聊天声,每天都会有的好朋友,大家一起做饭的欢乐,电话里各式各样的故事,还有..

宋清许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这回估计在联系就要过好长时间了,节目如果播完了是不是就要恢复原状了?和他们都没联系了,

“许许舍不得了!” 何炅抱住宋清许又摸了摸头,“我们不是还有微信吗!以后我们就经常联系啊!我们都喜欢许许 是好朋友,又不是只能依靠这个节目联系呀 对不对娜娜弟弟?”

谢娜说道“当然啦!这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离开,等这个节目播完了我们也是一起玩的好朋友呀! 我还要让你帮跳跳俏俏设计小汉服呢!”

“就是!” 何炅笑着说“你看你这两个哥哥,都很喜欢你呀” 范丞丞与董又霖朝着宋清许一笑点点头, 宋清许终于笑出来,何炅又看向易烊千玺,

“弟弟呢?” 宋清许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手里把玩着逗猫棒看着宋清许说 

“不还欠着一顿饭呢吗?到时候请你吃烧烤”

宋清许心情好了很多,

 

最后何炅设了一个群,名字经过大家商定便叫为

一家老小向前冲,最后一点时光大家都珍惜的慢悠悠度过,

何炅表示宋清许与易烊千玺都回北京,他们俩一起走,他和谢娜走,

大家穿好衣服,宋清许坐在地上抱了点点和阿苔很久,“我走啦宝贝!” 

随后拉着行李箱跟着易烊千玺走出门,安安静静的街道,宋清许很自然的走到了易烊千玺车旁边,把行李箱交给助理,与易烊千玺一同钻进后座,车轮向机场方向行驶,

宋清许看着车窗外不说一句话,她在想要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小屋,小屋的灯光渐渐看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街边的路灯,宋清许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瘫在座椅上双手抱胸将头埋在领子里闭着眼睛, 她坐好身子询问 

“你也要回家了对吗?” 易烊千玺没有睁开眼睛,但是“嗯”了一声, 

 

两人到机场坐上飞机,天色已经很晚,易烊千玺要来毯子,当晚两人靠在座椅上休息,宋清许却睡不着,易烊千玺的呼吸声在她后面有频率的传来细微响声,她想 她看的电视剧里男主在女主身边女主还能睡过去让男主偷看她的剧情简直是扯淡! 到底是心有多大才能睡过去, 现在易烊千玺和她简直是反过来了,压根就睡不着!

她丝毫不敢出声,怕吵醒身后的人,

而易烊千玺则是闭着眼睛动都不敢动,生怕把宋清许吵醒,毕竟昨晚她睡的晚今天起的还早,现在看来她一动不动睡的还蛮香的,他缓缓睁开眼睛就看到他的助理放下手机盯着他笑,

易烊千玺很想啧一声问他笑什么,可他只能眼不见为净的再次闭上眼睛,

 

上帝视角的助理也不比他俩好哪去,他看着闭着眼睛睫毛却不停微眨的易烊千玺,又看了一眼被头发糊住的脸正在努力想要不出任何声音的将头发捋好的宋清许,随后低下头只看手机不再看他俩任何人,

毕竟憋笑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评论(1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