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fe

诈尸型写手

【与老派艺术家的浪漫日常】 六


(这章有点裹脚布了怎么办TvT我好烦恼,而且这么写都不对劲、臭长篇警告各位谅解⚠️)


易烊千玺X宋清许

宋清许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转发了这么多年锦鲤竟然会在今年一下给到好运,看似好像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她还是会睡在自己挑选好久的床上,醒来看到的还是那张与大白的合影然后一边揉眼睛一边笑出来,自己煮好早饭一边看剧一边吃,然后坐在电脑旁开始做设计作业, 可事实还是不一样的,就像她每天都会看到何炅在朋友圈发笑话,谢娜每天都会发宝宝的照片,如果幸运还可以看到易烊千玺发了一棵树一片天一朵云或者一只虫子,她每一个都会点赞评论,

一家老小向前冲里只有她们四个人,将自己觉得好玩的事儿都分享到这个群里面,

易烊千玺的微信在置顶明晃晃的,红色蝴蝶头像俏皮又可爱,

加到了偶像的微信,这是宋清许高中看娱乐圈爽文的时候才敢在梦里幻想的事情,

学校给的假期还没结束,宋清许是更加的闲,

乔燃看不下去便让她天天去泥塑馆帮她看学生,

“你说我是不是把这辈子的运气都用光了?”

宋清许送完最后一位学生坐在椅子上问,

乔燃回道“不不不!你才用完了一半,你什么时候把易烊千玺搞到手你才算全用完”

宋清许瞪了她一眼直接把手里的工具精准的扔到了乔燃旁边的箱子里 “你有完没完啊?你什么时候把吴彦祖搞到手在说我!”

乔燃赶紧举起手说一句 “诶!对不起本人不破坏人家庭”  乔燃笑嘻嘻的又说 “你们最近没联系啊?”

宋清许坐到椅子上拿起饮料喝了一口,鼓起腮帮子摇了摇头,咽下去后又说 “没有...他应该挺忙的,我也没什么事儿找他”

“别吧…宋清许 好不容易开出来的桃花别让它枯萎啊!”  

宋清许听到这句话思绪回到了那天晚上,

「桃花吗」 宋清许不太确定,又或许是不敢确定, 她这两天在努力回到粉丝心态,「太可怕了」 宋清许忽然抱住乔燃说

“我是粉丝啊桃个屁的花啊呜呜呜”  乔燃听到后愣了愣,推开宋清许盯着她的眼睛说

“不是吧你?相处这么些天 你还在憋着自己呢啊?”

宋清许叹了口气 没有回复



易烊千玺最近也闲的很,好像今年这是他第一次这么闲了,像个放节假的大学生一样,天天在家休息,学习,偶尔去泥塑馆捏一天的泥塑,

偶尔去健身房锻炼一会儿,

或者在家开着唱片机抱着猫发呆,对着电脑学习,家里人也很珍惜这段时光,爸爸会每天和他聊聊天,妈妈每天变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

弟弟更是恨不得天天长在他身上,连睡觉的时候都要求着妈妈说想要和哥哥睡一晚上,

近期又开始研究起菜谱, 妈妈显然是不敢把厨房交给他,每次都偷偷躲在墙后面偷看,最后还是被易烊千玺推回屋子里,

可这次却是难得一见的易烊千玺主动找上了她,穿着普通小黑背心短裤和拖鞋站在门口说

“妈 红烧肉怎么做啊”

妈妈放下手机跟着走到厨房,撸起袖子就开始操作,易烊千玺学的认真, 低着头也上起手,

妈妈站在一旁观察,瞄上一眼说 

“对对对,再加点盐”  

看着易烊千玺乖乖的又加了一勺盐,她问道“怎么突然想做红烧肉了?最近不是主要学鱼和羊蝎子吗?”

易烊千玺没有立马回答,把手上的活都做完了盖上锅盖才看向她,“就...” 易烊千玺挠了挠头眨了一下眼睛,别扭的说 “就想学了呗”

“阿 是吗” 妈妈点了点头走到客厅朝着爸爸吐了吐舌头,


易烊千玺将做好的菜端到桌子上 总会得来家人的赞赏,

弟弟总会捧场的吃上好几口然后抬头看着他笑,他一手撑着桌子低着头也笑弄了摸他的头,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几天,休闲又自在,

当易烊千玺再次洗浴后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喝完牛奶就睡去,他舔了舔嘴唇靠在枕头上,拿起手机点开那个画着简笔画的头像,噼里啪啦的打完字点击发送,然后盯了手机半刻就收到了消息,他停下戳脸的动作,带着笑意发送个表情满足的睡去,

「履行约定,明天叫上你那个姐妹一起吃饭吧」

「收到收到!」

「(OK)」



乔燃收到宋清许电话时候还在纠结晚饭吃什么,她一边接着电话一边翻着冰箱, 最后定了简易家常菜将肉拿出来化上,然后吃着雪糕对电话那头说着话 “喂,干嘛?”  

“你干嘛呢?”  乔燃回道 “待着啊,化肉,准备吃完饭,冰箱里啥都没了,明天跟我去买点菜听到没?”

电话那头宋清许又说 “别化了 冻上吧”

乔燃听到后直接坐直身子不满的用奇怪强调说,

“不是吧?阿许 肉都不让吃了嘛?”

之后她听见宋清许对她说

“别墨迹,给你十分钟好好打扮一下,然后赶紧下楼千玺请你吃饭”



宋清许这边挂掉电话又跑去镜子里看着自己的服饰,这件姜黄色的连衣裙当初可是和乔燃买的最成功的一套无袖小裙子, 宋清许又坐在床上有些紧张,当她收到易烊千玺微信的时候她正准备画图, 她打开微信后看着那条内容忍不住倒吸一口气,这段期间他们一直都没联系,各忙各的,她也慢慢的成了在微博上看他的动态,发图,易烊千玺最近不知道在忙什么,很少在群里出现,她也偶尔和何炅谢娜开玩笑,可这些习惯却又在这一秒打破, 「约定而已」宋清许抱着这样的心情答应了他,

电话声响起,宋清许连忙接通,又跑到窗户面前看着楼下,一辆白色的车停在她家面前,一看就是他的车,“喂?” 宋清许说, 紧接着心心念念的声音传到她的耳朵里, “我到了,你下来吧”

当宋清许走到楼下的时候 依稀从车窗玻璃中看见易烊千玺的轮廓,他正在瘫在驾驶座上看手机,

宋清许吞了一下口水,越向前越清晰,最后她伸出手敲了敲车窗, 易烊千玺抬眸看向她,图片里的眼睛已经够宋清许夸的了,可当这双眼睛就这样盯着她 她却想不到什么词来形容,



而易烊千玺在车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今天早上他穿好衣服打开卧室门的时候妈妈果不其然拿着一盘肉干向他卧房走来,看着他穿戴整齐不由得一顿, 然后问道,

“诶?你要出门啊?”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那盘肉干又向妈妈点点头, 最近易烊千玺可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妈妈的关心」 好像是要把这十九年来他饿的时刻都补回来一样,变着花样的每天给他做饭吃,他每次都忍不住吃两碗,然后打个饱嗝在沙发上瘫一会儿就去健身,

并且每当他看电脑视频学习的时候妈妈都会端来小肉干给他吃,

他拿了一块儿放进嘴里 就出了门,

他又花了一段时间说服助理,才得到自己开车的权利,这才来到宋清许的楼下,

易烊千玺够到副驾驶的门推开,用眼神示意她上车,宋清许连忙绕过去坐进车里,这是她第一次坐上易烊千玺开的车,她看了一眼,头发厚重却顺顺的随意的很,嘴边还带点小胡渣,口罩被拉到下巴上,芒果黄卫衣上还带了可爱的Logo,手搭在方向盘上,又偏头看向自己, 宋清许皱了皱眉,歪头纠结询问到

“你...你怎么..胖这么多啊?”



易烊千玺本来只想询问一下乔燃的住所,却看到她一脸纠结的看向自己问出问题,易烊千玺无奈的摸了摸脸说 “伟大的母爱造成的,”

宋清许没说话,只点头,

宋清许看着他变得比以前还要高还要壮了一些,心想是什么样的母爱可以让骨头也变胖了,

易烊千玺单手把着方向盘 一手随便整理了一下头发,宋清许局促不安的在座位上看着风景,却突然想起来自己做的是副驾驶, 

再把控自己看了那么多偶像剧她脑子里还是有一些思想, 宋清许更是不说话,包上的挂件让她的手捏成奇形怪状的, 天渐渐暗下去,

二人一句话也不说,直到来到乔燃家楼下才看到乔燃站在门口等着,易烊千玺直接开到她面前,宋清许摇下车窗朝她摆摆手,



乔燃坐上车看了看宋清许和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说到 “千玺你好呀” 

乔燃吞了口水, 她没想到这位大明星说吃饭是真的吃饭,当时被宋清许一说 她确实是反应过来想到 自己竟然邀请易烊千玺吃饭,也是傻了,

可当易烊千玺就坐在自己前面,眼神从镜子看着她并朝她点点头,然后启动车子开出小区,又问她“你想吃些什么?”的时候 她还没回过神,

只慢慢说一句“听阿许的吧” 

宋清许好笑的说“人家是请你吃饭我只是跟着的 怎么听我的了?”

乔燃回过神来也开始打趣“我坐在后面就像个蹭饭的一样,你俩不得定一下吃什么?”

这回轮到宋清许吭吭唧唧的看向窗外不出声了,

易烊千玺安静的听着这两个人拌嘴时而嘴角上扬觉得好笑, 最后见两个人都不出声了他才说

“我是请你吃饭,你是主角 我和清许听和你的,你说吧”

这句话让这两个人都没缓过来,宋清许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觉得脸颊烧的更厉害,不知所措的来回动身子,最后扯着脖子扭头看向窗外,

乔燃更是发懵,好家伙这不是她看的偶像剧里才有的剧情吗,这她怎么回答?按着那部电视剧里蹭饭的闺蜜回答的一样? 可这俩人也没在一起,这么回答也不对啊,

倒是易烊千玺眼睛一亮又说“你俩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定”

乔燃和宋清许看见易烊千玺坚定的眼神,两人对视着愣了愣神,

开往饭厅路上的一辆车里就这样不断传来两个女生喊石头剪刀布的声音,


最后的结果还是乔燃赢了,兴高采烈定了烤肉称要好好宰一顿大明星,车停了下来,易烊千玺戴上口罩,宋清许瞧见了问他 

“你这样进去吃行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闷声说

“没事儿,等会去包间” 宋清许才安心点点头,

易烊千玺下了车抖了抖衣服,宋清许也下了车,

乔燃刚整理好包准备下车就看见两扇车门同时打开,她左看看易烊千玺,右看看宋清许,吞了口水说“其实...其实你俩也不用这样欢迎我,我明明..”

乔燃突然想到什么,连忙从宋清许那边下车跑到易烊千玺面前说

 “不对啊千玺,不是说我请你吃饭吗?”

乔燃反应过来对易烊千玺说着,

易烊千玺挠了挠头说 “没事儿 先...先我请你吃”

就这样乔燃莫名其妙的进了饭店,



小包间就六个座, 乔燃坐到宋清许身边 易烊千玺坐在对面,

乔燃看了看这菜满满一桌子,便吩咐宋清许去

拿饮料, 等宋清许走出去乔燃对易烊千玺说

“不是..因为听阿许描述的 你确实挺照顾阿许,我才说请你吃顿饭,你请我多不好意思啊”

易烊千玺把菜都放到烤锅上,又把筷子放下说

“啊..没事儿...那你下次请我不就又吃一顿了吗...”

乔燃听到后看见红耳朵的易烊千玺又开始烤肉,立马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乔燃慢慢抬起头发出了然的音调,又说

“对!对对对!嗐!我今天也没带够钱,改天回请你,带上阿许蹭个饭好吧?”

易烊千玺轻咳一声 从容的回道 “好,没问题”

“太好了 你看看” 乔燃和易烊千玺各怀心思开始忙自己的事情,

宋清许浑然不知的走进来,左看看右看看,又看着锅说 “你俩是烤肉呢 还是炖肉呢?怎么烤盘都满了啊”



宋清许将饮料放到桌子上,一边说一边走到乔燃旁边要坐下,乔燃连忙拦住说,

“你做对面吧,不是你俩请我吃饭吗?”

说完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易烊千玺没抬起头,

宋清许摸不到头脑,问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这还分座位?再说不是人家请咱俩吗?”

“嗐 你俩不一家的吗” 乔燃嘀咕出声,宋清许吼了一声她的名字,乔燃又说 “我说你俩不是一个行家的吗?都是名人,是吧千玺快帮个忙啊!”

易烊千玺摸了一下鼻子站起来把宋清许的碗筷都放到自己身边, 然后坐下说“好”

宋清许莫名其妙的坐在易烊千玺身边看着乔燃,

易烊千玺将肉放到宋清许碗里,宋清许便低下头乖乖的将那块肉放进嘴里,

乔燃问道

 “千玺 不是说艺人要控制体重吗,你这怎么胖了这么多,不知道还以为电视上的是假的,你过几天不还上节目?”

易烊千玺回道

“我妈这几天给我做了不少好吃的,就吃胖了,没事儿,胖了照样上”

乔燃笑了笑又说

 “宋清许本来就矮,这会儿在你身边跟个小鸡崽儿似的,逗死我了”

 宋清许看了一眼也说 “你怎么还胖骨头啊?感觉你高了不少,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也说 “我吃蛋黄”

“.....” 宋清许没了话说,

宋清许就不爱吃蛋黄,记得小时候五月节宋清许吃了四个鸡蛋也留了四个蛋黄,把父母气的半死,说浪费食物, 之后还被父母说

“不吃蛋黄长不高” 宋清许一直都不信,可今天她倒是有些信了,乔燃看着被噎话的宋清许偷笑,一顿饭结束后,乔燃揉了揉肚子走出门, 宋清许看着易烊千玺付账看清楚是多少钱也跟着上了车, 到地方的乔燃下了车,对易烊千玺说

“今天谢谢千玺!下次我请你啊!”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回宋清许家的路上易烊千玺偷看了宋清许好几眼,他自从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后在家思考了很久,最后他觉得也没什么,他总归会这样的,别人都可以他为什么不行, 他躺在床上翻了一下身子又想 可她呢?他不知道她是什么想法,她总把对自己的喜欢很大方的表达出来,可又好像只是这样,她对董又霖说没有喜欢的人,这说明什么..她对自己真的只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

想到这儿路途已经走了一半,易烊千玺开了车窗一手搭在车窗上,吹了吹风,宋清许瞧见易烊千玺的样子开了口,

“你最近还挺轻松的吧?”  易烊千玺收回手回道

“挺好的啊,每天都在家吃饭睡觉学习,还学了菜”

宋清许听到后瞪大眼睛说“哟!你还学做菜了啊,厨房还好吧?”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说“这茬能不能过去了?我学的挺好的,还学了红烧肉呢”

宋清许听到后更是坐直了身子看着易烊千玺,看着偷笑的他说“天呐 真的假的呀?你还学红烧肉了?”

易烊千玺得意的说“骗你干嘛?这两天学会的,反响不错,到时候烧给你吃”



宋清许看着易烊千玺不说话,心里暗暗叹了口气,「什么意思嘛....」 宋清许感到犯难,她原本真的是因为追星才去的,她也真的是将他当偶像,追了他好几年了,口头上说了不少那种称呼,也做了不少梦,可最后还是会知道对方是遥不可及的星星,她和他的关系只是她崇拜他而已,宋清许不会感到难过,她心里已经接受了这件事请,以后她继续喜欢易烊千玺然后找个对她好她也喜欢的男生过一辈子孝敬爸妈,她是这样想的,如果没与他在一起接触过的话,宋清许这几天很愁,她明显发现自己对易烊千玺的感情已经慢慢变成了不一样的感情,她知道这样不好,也知道这样不行,她不断的警告自己可不能这样,可易烊千玺的态度她从来不敢瞎想,她怕想多了最后不是这样那只能是她自己越陷越深,可他却接二连三的刺激着她的心,

想到这儿宋清许带点委屈的看着他叹了一口气说

“你为什么要这么好啊?”

易烊千玺看着她的模样轻轻皱眉,疑惑的说

“那你一副受欺负的样子干什么?”

宋清许只朝着他笑,不回答,



易烊千玺开到小区门口停了车说“就这儿吧”

宋清许反应过来戴上口罩说 “啊 可以没问题”

说着便下了车,可没想到易烊千玺也下了车,走到她身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跟你走过去吧”

宋清许拒绝的话被咽到肚子里,说了一句

“好呀!”

天已经全黑了,一小半月亮特别像指甲盖,家家户户都开了灯特别像每一台电视机,里面播放着不同的家庭生活,

宋清许一路低着头,她发觉易烊千玺走的很慢,于是她也放慢脚步和他变得一致,

路灯照耀着他俩,宋清许扭了扭身子

突然开口说,

“为什么路灯下面的影子小马呀?”

易烊千玺闻听也看了看她的影子,影子里宋清许提着裙子扭来扭去的样子让他感到可爱,随后他说“嗯...小马可爱吧,你是长头发的小黄马”

宋清许没有说话,走到第三个路灯下的时候宋清许将易烊千玺拉过来看了看,她发现易烊千玺的影子比她的影子更加大,仔细瞅了瞅 她对易烊千玺说 “那你也是可爱的马,你是大黄马!”

两人笑了笑,宋清许走到楼层下对他说

“拜拜啦!” 

易烊千玺双手插兜看着她说

“再见”


自从那天吃完饭后两个人的交流也变得频繁起来,易烊千玺时常给宋清许发他做的红烧肉的图片,随后就能收到宋清许夸赞,他心满意足的笑了笑放下手机继续干着自己的事儿,

宋清许捏泥塑的时候也能收到易烊千玺的消息,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的开心,

乔燃看了一眼宋清许,看着她眉眼带笑的盯着手机屏幕走过去坐下看了一眼,宋清许连忙将手机屏幕关掉,乔燃说“你俩这聊天方式哪是普通朋友啊” 宋清许则是撞一下乔燃说 “那里不是了 你别胡说啊” 宋清许皱皱眉, 随后又问道

“这样...真的显得亲密啊?” 乔燃自认为助攻的说

“当然了 不然你俩直接处了呗?”

宋清许没回答 若有所思的盯着手机屏幕,



易烊千玺这边很难得的体会到了普通家庭的生活,可他有时却也比较想念忙碌的时期,

他也不是没看到那些思念,他每次工作需要发一下微博,评论里全是各式各样的风景各种各样的美食和各式各样的小游戏,他如果有时间就会翻一翻、有时候没时间就草草看一两眼便关掉,

总要回应一下,他想,易烊千玺将泥塑室窗外的风景拍下来放到了ins上,

他会回应她们,可他也会有自己的生活, 易烊千玺抱着这样的心里,


他坐在车的后座上,眼神看向窗外,忽然他问道

“我问你,如果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怎么想?”

他的语气随意的很,心里却紧张的等待着答复,

他心里其实已经想好了,如果是因为有些粉丝会接受不了造成影响,那他便隐藏到他二十七八岁或者三十岁,甚至已经成婚了再公布 他有信心能隐藏到那个时候,

他现在想做的他都会做到,

如果是因为他的事业,那这也不冲突,恋爱了他照样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演戏唱歌跳舞这些都是给大众的给粉丝的,而私底下的恋爱与她们无关, 好像哪个想法 都表示着他要和她在一起,

助理看了一眼后座的易烊千玺,想到那天飞机上的事情忍不住又笑了笑 回复道

“追啊!我看那姑娘挺好的,你没经验我给你支招”

易烊千玺显然没想到这个答复,他看了一会儿驾驶座的助理,随后又看向窗外带着笑意说

“谢了”



而宋清许却在想着不能频繁联系他了,因为她确实怕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这几天她一心扎在作业与设计粉丝福利上,在微博的活跃度高了起来,将自己做好的福利送出去,又将母亲的汉服上新了不少,给谢娜的孩子设计汉服,

每晚做着设计作业,凌晨一两点钻进被窝沉沉睡去,

这样她似乎确实能不去瞎想她和易烊千玺的关系,

可这份宁静之存在了三天,宋清许像往常一样做着作业,喝着咖啡,手机却响起来,


她迷迷糊糊开一看发现是易烊千玺发来询问,问她睡了吗,这条消息比咖啡的效果还要好,宋清许清醒了不少回复他「还没呢,在做作业」

本想着他会回什么 却没想到视频电话弹了过来,

她赶紧接通整理了一下发型,她看见屏幕那边的易烊千玺躺在枕头上裹着被子,对她说

“那给你看个东西” 随后他将被子掀开,四只猫整齐的窝在他的怀里打着呼噜,宋清许看到后惊叹又感到开心,“好可爱呀!” 易烊千玺将被子又裹好朝着她笑,

宋清许将手机屏幕对着桌子上的一堆布说

“你看看..我要面对的着些东西” 随后叹口气

“我也好想有猫啊!” 

易烊千玺低低的声音传来对她说“会有的”

宋清许将手机放到支架上又开始忙碌,易烊千玺倒是在被窝里看着她剪来剪去,

两个人一句话也不说,之偶尔互相看看,如果撞上眼神便笑笑,

等宋清许做完后看看表也到了两点半了,她伸了懒腰,又看向手机屏幕发现易烊千玺已经睡着了,手机还被攥在手里,歪歪扭扭的还能看见他的睡颜, 宋清许拿着手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关了他醒了怎么办?不关...不关这样开着也不是个事儿啊... 她趴在桌子上看着他,用手在他的屏幕上触碰着他的脸,

“好喜欢你呀~” 她轻轻的说,她看着易烊千玺也逐渐泛起睡意,索性枕在手臂上慢慢闭起眼睛,又说 

“能喜欢你吗?” 



“哥哥,太阳晒屁股啦”  易烊千玺朦朦胧胧的听到这句话,睁开眼睛刚好看见弟弟跑过来推起自己的胳膊,“嘶...” 一阵酸麻的感觉让他半天没缓过来,他下意识看了眼手机发现屏幕是黑屏,视频时间已经长达六个小时,

他把手机慢慢放到床上又揉了揉胳膊,随后摸了摸弟弟的头便去洗漱,

当宋清许醒来的时候也感觉到浑身酸痛,她本想着要挂掉电话钻被窝却没想到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伸伸懒腰揉了揉眼睛,发现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倒下了,她将手机拿起来看了一眼屏幕,

一张好奇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这让宋清许愣在那里片刻又把手机扣在桌子上,

「???千玺?」

“姐姐呢?”  软软呼呼的声音让她又回过神来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自己,看见眼前的小孩既熟悉又陌生,她询问道 “楠...楠楠?”



宋清许没想到一觉醒来第一个看到的不是手机屏幕上的“不努力见不着千玺”的壁纸,

而竟然是易烊千玺的弟弟, 眼前的小孩看见自己有笑起来说 “姐姐好 我是楠楠 今年七岁了!”

宋清许听到后笑起来,问“你好呀楠楠 你哥哥呢?”

“哥哥去洗脸了,姐姐你要看吗?”

宋清许如同机关枪一样说了好几句“不不不不”

宋清许和他大眼瞪小眼的,直到易烊千玺进门才打破了僵局,“你干什么呢?” 

易烊千玺脖子上挂着毛巾,用手抓了抓头发 坐到床上

弟弟兴奋的把手机对准易烊千玺喊“哥哥手机上有个姐姐!”

易烊千玺看了眼屏幕里的宋清许连忙把手机夺回来,宋清许听见易烊千玺说

“你怎么拿手机呢?信不信我告诉妈妈?”

随后她听见楠楠硬气的说“那我就告诉妈妈哥哥手机里有个姐姐!”

宋清许忍不住笑出来,易烊千玺听见笑声 红着耳朵将食指放在嘴边说“嘘!那我不说,你也不说 ”

宋清许听见关门的声音 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她看见易烊千玺对她说 “你笑的这么开心干什么?”

宋清许一边收拾桌子一边说 “后浪推前浪啊,你现在搞不过楠楠了”

易烊千玺笑笑,将手机放到桌子上,两只手用毛巾擦着头发,

“我看你说话越来越厉害了,不然到时候我就做个别的菜得了,不做红烧肉了”

宋清许反应过来立马讨好般的说了不少好话,

易烊千玺一边听一边偷偷笑起来,

一时两个人没了话,屏幕上的时间还在挑动着,

最后易烊千玺擦好头发拿起手机说

“那我先去吃早饭了,你以后可以把手机放在一边,就不用在桌子上睡”

宋清许紧忙回复道“好好好!你去吧”

电话挂断,宋清许松了一口气,懒腰还没伸直突然觉得不对劲,她自言自语道

“以...以后?”



“以后?” 乔燃看着捏泥塑的宋清许说,“都搞到以后去了?” 乔燃心想易烊千玺行啊,说追是真追啊,乔燃按压住心里的激动,

佯装烦恼的跟宋清许说 “你们俩...这真的不能成啊?你在纠结啥啊?你俩都挺出名的,更何况你不也喜欢他吗”

宋清许丝毫没注意乔燃的神情,叹口气手上的力度也加重了

 “不是啊....你说人家这么大一个明星我也算看着过来的,我就算再出名我也是个博主网红,除了朋友请听好我什么也没上过,就怎么想他也不可能...” 宋清许咬了咬嘴唇,喜欢我这三个字她还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我现在太依赖这个关系了,朋友的关系也好工作伙伴的关系也好,说是朋友经常联系,那以后呢?他忙的时候不可能想起来我啊,我又不是他每天必须找的,那我又怕打扰他,慢慢的 我就又成了一个普通的粉丝,我不摆正好心态,我以后怎么办啊”

在没遇到易烊千玺之前,在宋清许心里他便是一个事事完美的一个最好的爱豆,可遇见了以后似乎他也是一个会变胖会长痘痘,会幼稚的普通男孩子,这便让她有了之前不会有的想法,那便是他与她是一样的人,可她知道不是,

乔燃叹口气,拍了拍她的肩膀,暗想易烊千玺还是需要再加把劲儿,



宋清许在闲散的第三天就收到了易烊千玺的邀请,

那天晚上宋清许窝在被子里刚好在看易烊千玺以前的视频,现在想想宋清许都感到奇妙,平时在微博私信里她给他了不少话,她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易烊千玺也能主动和她说话,

内容也不给她思考的机会,直截了当的一句让宋清许连忙起身换衣服,

「有时间吗 我在你楼下,下楼转转吧」

宋清许急忙跑下来一眼就看到了易烊千玺,那晚的月亮很亮很亮,她站在暗黑楼道门口望着月光下的易烊千玺,然后慢慢的走到他身边,

他看了自己许久然后轻轻的说一句“走吧”

宋清许跟上去询问 “去哪呀?”

易烊千玺扭头看着她说 “没定好呢 走着看”


宋清许第一次在深夜里毫无目的乱走着,

她之前每次深夜回家时候都会有些害怕,时常想着如果她后面也跟着一个刘北山,那她就不会害怕了,说不定还会在路灯下转一个圈,

可这次后面没有跟着刘北山她也觉得安心,每当有奇怪的风声响起的时候她便猛的抬头刚好能看见走在她前面的背影,

宋清许抬头看轻轻的感叹一声打破了宁静,“今晚的月亮好圆啊!”

易烊千玺顺势也抬头看了一眼回道,

“嗯,也...挺漂亮的”

 他说完这句话低下了头踢着脚下的小石子,看起来一副笨笨的样子,

宋清许看着易烊千玺一下一下的一着脚下的石子,忽然似乎力度大了些,小石头一下被踢到了很远,

 “哎呀” 易烊千玺定住看了看又继续走,下意识的撇了撇嘴,宋清许看一眼,又左右看看跑到个角落踢过来一颗小石头,她将小石子踢到易烊千玺的脚下,易烊千玺就站在那里看着宋清许用红色小皮鞋一点一点的把石子送到他身边,皮鞋顶上有些许的磨痕,然后宋清许抬头朝着他说 

“你看 这里还有一个可以踢”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 说了一句好,低头抿嘴笑起来,



第二次打破沉默的是一声猫叫,易烊千玺的眼睛亮了亮,宋清许也寻找着声音的来源,

“好像有猫”易烊千玺说,宋清许也点点头,

小腿上忽然有种毛茸茸的触感让宋清许吓一跳,

她下意识的跑开,好像皮鞋的声音也把那只小家伙吓一跳,也跑到了远处,

“没事吧你?” 易烊千玺走到宋清许旁边看了两眼又看向那只小猫,宋清许摇摇头,

“没事没事!就是突然被吓到” 紧接着她顺着易烊千玺的眼神看了过去,慢慢向前走两步蹲在地上说

“对不起呀,吓到你了吧?” 她伸出手又说

“快来快来,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蓝色的眼睛慢慢到亮的位置宋清许才看清楚那是只白色的小猫,小心翼翼的走到宋清许身边看着她, 宋清许顺着毛一点一点的抚摸着它 然后她扭头朝着易烊千玺说 “快来摸摸它!”

易烊千玺也走了过去蹲在地上,熟练的手法让那只猫放心的躺在地上接受着按摩,易烊千玺也露出笑容,



宋清许站在旁边看着, 忽然笑出来,

易烊千玺发觉后站起身子问道 

“这次又在笑我什么?”

“真好啊!” 宋清许眼睛弯弯的发出感叹,

易烊千玺疑惑的看着她,

“太好了,现在你喜欢的所有都在你怀里了,你喜欢就可以得到”

他想演的角色也好,他想要办的演唱会也好,只要他想,几乎他都得到了, 宋清许每次都想把他最喜欢的都给他,可他想要的几乎好像都是需要他自己来争取,

所以他因为丢了石子叹气宋清许就要给他找另一个更好看的,他想要摸摸那只猫宋清许就会想办法让他摸得到, 这些小事情她还是办得到的,

易烊千玺愣了愣神,随后低头轻轻咳嗽了一下,

他再次抬起头看着宋清许用认真的语气问道

“真的吗?”

宋清许点点头重重的的说

“当然啦!”



小路上安安静静,好像一切都静止了,奇奇怪怪的风声宋清许听不到,身边的猫咪突然再次跑走,月光下的两个影子忽然交叠在一起,

宋清许再一次感受到了熟悉的味道,她脑子里忽然一片空白,都想不起来她上一句话到底说了什么才让易烊千玺突然做出这个举动,宋清许僵在那里什么都看不见,这下她才开始知道长得矮的坏处, 她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易烊千玺太用力了,不同上一次拥抱,这次她的鼻子更加发痛,

易烊千玺的声音传入她的耳朵,带些小心翼翼又害羞的语气紧张询问道

“那.. 那我喜欢你的话 你也能到我怀里吗?”

宋清许18年来第一次感受到头脑死机的状态,

她分不清这是她做的奇奇怪怪的梦还是现实,

所有的顾虑都被他给消除了,

太久没有回应让易烊千玺有些不安,这是他第一次没有什么把握的去做一件事,可他又不敢对视宋清许的眼睛,他松开了一点力度,只能用手指在她的背上敲了敲, 以表示提醒,

宋清许也伸出手在他的背上敲了敲,深吸一口气,逐渐看清楚易烊千玺胸前logo,

鼻子的疼感和他看似询问的语气,连logo上小人眯着眼睛都似乎是在嘲笑她,宋清许委屈巴巴的给了他答复,

“都已经在你怀里了,你还在问”

评论(1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