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fe

诈尸型写手

生日快乐

【十九岁 送给自己一个梦】

2020年的10月20日下午

一如往常我走到了外面,

从安静的小区到热闹的街道我只要走一小段时间就可以到达,

在姥姥家住了一个星期,我几乎成了这条街的常客,与这条街上的人成了老街坊,

漫无目的的穿梭在这条街上,与来往的行人打招呼,

阳光照射下这条街一半是阳光一半是阴暗,

我喜欢走在阳光下,时不时的往旁边望,好像阴暗处总会有个男生穿着卫衣 低着头慢悠悠的跟着我走,是我喜欢的电影里的情节,

可今天却完全不同, 

我甚至现在还没反应过来,我只是想去买一个烤肠而已,当我交了钱正准备往回走的时候真没想到后面会有一个人,先映入眼帘的是蓝色卫衣上小人眨眼睛的logo,这是我第一次撞到人,以我的速度想撞到人也是个很困难的事情,我抬头看向他想道个歉的时候却说不出来话,卖烤肠的阿姨不解的看着我 又看了看他,阿姨想不通,这小伙子虽然戴着口罩可看他眼睛是好看的,

怎么会被吓成这个样子,

噢对了,小伙子的眉心中间还有一颗小痣,

我发觉我看的时间太久了的原因是他的眉毛皱了皱,我赶紧缩回目光准备溜走,

太紧张了,我甚至迈腿都觉得僵硬,

我想过我见到他的时候我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坐在观众席,而他则是穿着西服站在台上,

到没想过我俩竟然是在街上的小吃店偶遇的,

正准备回去的时候我听到后面阿姨喊了一句

“小伙子 没带钱啊?”  

我停下脚步扭头看了一眼,瞧见他双手摸着裤兜,不敢抬头,最后发现了我的注视,他耳朵红了,

大明星裤兜里带不带钱这我不了解,不过经过上次看到的烤肠事件我知道,反正这位大明星裤兜里是不带钱的,想到我裤兜里还有个几块钱,咬了咬嘴唇毅然决然的在票房十五亿的演员身边装了回大款,不管怎样,不能让他吃不到他想吃的东西,更何况 也就几块钱,

就这样,我和他的手里一人一只烤肠一起逃离了这人多的是非之地,

他不说话我也不说话,他为什么不说话我不知道,反正我是不敢说话,平常在家对着他的照片喊宝贝的劲儿到变成真人的时候全部消失,

正想我要不要直接走的时候他突然站住,

我不解的扭头看了一下他,只见他一手拿着烤肠一边用眼神示意我,我顺着他眼神的方向看去,

看到一个人的头从旁边探出来虽然不明白为啥我要过去不过还是重重的点头推着我的小拐杖车就往对面的小胡同走去,

我站在胡同口等着他,他从我身边走过去站的老远儿,旁边的男人走到他身边,

“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那边那么多人排队,两块钱一根儿的烤肠儿 我还要给你打电话?我本来寻思不吃了,结果就,嗯” 他朝我抬了抬头,

最后这俩人一起看向我,我站在原地看着他俩不出声, 他身边的人走过来说

“钱还给你吧 多少钱?”  我急忙摆摆手

“不用了!就几块钱,更何况...就给他吃嘛”

更何况他的杂志我都买了十本了,也不至于烤肠钱都没有,

“不然你 车上等我一会儿” 他对那人说、等到那人走了以后我听到他说 

“谢谢啊” 

“没事儿!” 随后好像想到了什么,我叫住他又说

“不然你跟我说一句生日快乐?”

今天挺冷的,胡同里更冷,冷到我看见他穿的单薄卫衣都想让他赶紧进车里,我身后人来人往的,都往这里瞟一眼,我和他一样都有走在路上吸引目光的能力,不过幸好都是一些老人,

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手里攥着的烤肠好像都冷掉了,

我把手机掏出来将手机壳给他看,是透明手机壳,里面贴着他两岁时候的照片,脸红扑扑的带着小帽子笑起来只有两颗牙,可爱极了,

他看到后害羞的低下头摸了摸后脖子,

阳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照到了这里,

我看到他的影子在右旁高高的,

所以我推着小拐杖吱呀吱呀的往前走了些,

将自己矮小的影子离他的影子更近了些,

他忽然抬起头张开嘴说了什么,最后将帽沿压低从我旁边走了过去,

我看到他紧紧抿着的嘴唇,因为小时候与表姐打闹脸上留下的小坑, 和遗留下来的碎发,

最后深吸一口气我也离去,

他的声音太好听了,一开口就像有无数个跳跳糖在他的嗓子里,好听又低沉,

易烊千玺说 “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14)